close
現在小Zoey一餐可以嗑上至少200cc的食物泥, 所以, 基底粥幾乎每周都得製作(因我弄的較稠,所以量都很少)

這回變不出花樣, 也來不及去買食材, 就加了紅豆去煮米飯.  紅豆前一晚先燜煮, 因擔心和糙米一起煮不易熟透. 第二天才混在一起再煮一次打泥.

還真有點微微的紅豆香呢~~


這周也熬了高湯. 原本是想熬骨湯的, 結果其他配料放一放, 反變成蔬菜高湯!  

為何想熬高湯呢??

因日前發現小Zoey稍吃到粗顆粒的食物泥就很不愛吃, 而且在那給我撐半天才勉為其難嗑完. 有一餐的馬玲薯稍微黏稠她也不愛. 這害的我想提早熬粥讓她來練習咀嚼. 

雖說她的小白還沒動靜, 也有媽咪說八個月還沒到想咀嚼的月齡, 也有媽咪的心得認為吃太久的食物泥會讓寶寶缺少咀嚼能力以及分辨食物的原味.

基於種種理由, 看來我不得不熬粥讓她試吃了! 而且, 坦白說, 每天吃食物泥雖然口味不同, 但也會覺得膩吧! 希望她能吃粥後, 至少表示她有咀嚼的能力, 我就可以再試試別的新食物方式讓她吃了!



高湯材料:
龍骨 香菇 昆布四條 蕃茄一顆 洋蔥一顆

今周配菜:
1.結頭菜
2.綠花椰
3.香菇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