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5

前幾天和友人也是準媽咪的阿靜一同去逛街看看嬰兒用品, 逛到嬰兒服飾店時, 她說台灣的滿月禮都是由外婆也就是娘家送的, 所以, 像她家, 早已買好要送給寶寶的滿月禮. 

我一聽楞在那, 真有這種禮俗嗎? 上網一查, 結果發現禮俗還真不少, 還有分婆家和娘家要做的.

"滿月"
臺灣舊習俗,小孩出生滿月要拜神祀祖,慶祝請客,有就是「彌月之喜」。滿月這一天,由外祖父母送給嬰兒的賀禮,稱為「送頭尾」,也就是說從頭到腳全身衣著、鞋襪、身飾、包括:小棉被、和尚衫(不帶鈕釦的嬰兒衣服) ,衣服背領還繡有「卍」字紋,並且還要特別準備金鎖片、銀鎖片、長命鎖給嬰兒,希望小孩將來能夠辟除關煞長命百歲,手鐲、腳鐲等飾品給孩子作紀念,並送紅色湯圓、紅龜粿、紅桃、禮金等。

因為我已通知我阿母別在滿月時來湊熱鬧, 至少等我生完翻滾小妞搬了家就定位之後, 再飛過來看她就好了!於是, 那天去逛奇哥門市時就先替我阿母買了這套滿月的衣衣給翻滾小妞(我買=我阿母買 ). 不敢選白色的啊, 萬一翻滾小妞的膚色是屬黝黑的, 穿上白色那能看嗎?? 所以, 很俗氣的選了套粉紅色囉~~


打完75折後也要台幣一千多大洋

 分不清是小豬還是小熊的圖案~_~

更多生完寶寶後的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