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五年級很辛苦,六年級會享福,七年級風吹就倒要人扶.那,八年級的呢??這個名詞-「吞世代」,形容的可真貼切極了!

所謂的「吞世代」是指目前八到十四歲的兒童,也就是民國79年到85年出生的「八年級」生。他們雖然年紀小,也沒經濟能力,但卻很有自己的意見,因而影響了父母親 60%的購買決定,被視為是「消費小巨人」。
「吞世代」(Tweens)是由teens與weens組成。前者是指青少年,後者原字是「weenybopper」,形容穿著時髦、迷戀流行音樂的小孩。這股新勢力,對科技、品牌、金錢、與塑膠貨幣的使用,遠超出想像,並不斷地吞吃大量的資訊。對他們來說,電子媒體已經成為整體生活的一部分,互動與及時是追求的兩大特點。 網際網路是吞世代的最佳推手,藉著網路,他們與世界零距離。也因為這一代喜歡用網路聊天交朋友,簡單易懂的統一語言也應運而生。許多即興非正式的語法、辭彙也不斷地推陳出新,且突顯獨特風格,往往都是在字典裡找不到的。「錯字一堆、充斥簡寫」也就成了吞世代的專利。
吞世代有小大人之稱,是由於他們提前了解與接觸了更多的事物。在他們思想裡就是要活在當下,自然也就缺乏了耐性。新一批的吞世代顯然已成為一隻無形操控的手,向上操控當今的世界。

資料來源:Yahoo奇摩知識

更多的吞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