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奶--
話說小Liz真的是"重吃重睡"的小孩. 這樣在別人眼中可能很好帶, 可是, 對於要戒掉夜奶或清晨奶來說, 是件很困難的事! 

之前想戒夜奶時, 她的時間一直很不固定. 一會半夜三點哭, 一會清晨五點才哭. 反正就一整個亂七八糟的. 後來還請教了百歲達人柏鈞媽(現在應改稱為副食品專家才對吧?哈~), 採取了補餵的方式, 看是否能撐到清晨六點. 結果, 這顆粟子是大胃王喔~~照樣有時四或五點就哭, 甚至偶爾半夜三點就開始唉.

阿母狠下心, 在滿兩個月又一周時不補餵了, 卻奇跡似的可以睡到清晨五/六點, 只是偶爾有幾天半夜有唉幾聲.

終於, 在兩個半月大的時侯, 算是順利戒掉夜奶一覺到天亮了.而且清晨六點這餐也可能因為體力夠重, 睡前奶喝較多而慢慢延遲醒來討奶.

真是大欣慰~因為和姐姐中Zoey比起來, 小Liz的戒夜奶之路確實讓阿爸阿母的睡眠嚴重不足, 而且戒掉夜奶的時間也比姐姐晚了一些.

希望接下來能順利戒掉清晨六點那餐一覺12小時喔~

自行入睡--
小Liz習慣pa睡, 不管是在床上或手推車, 造成她坐安全汽座想睡時就一直哭, 哭到極度累才會睡, 完全不會想靠吸手指入睡. =..= 
也許是因為都讓她舖著小手帕入睡, 看來得改掉這習慣了.....因為最近發現她會去吸手指.

奶量--
這顆粟子的奶量之前有陣子不穩定, 一直喝剩. 也是大概在戒掉夜奶後奶量漸漸穩定和增加.
目前白天奶量130~150. 睡前奶則喝到180. 也是和中小姐同時期比起來多了30~40cc.

發展--
越來越會笑了, 會笑的小孩真棒!! (因為中小姐小時侯似乎都不太愛笑~) 自己睡飽時心情好就一直笑, 現在逗她玩也會笑開懷.
沒人理她時有時自己會自high, 發一堆奇怪的音.

動作--
至於前兩周的翻身擱淺, 我斷定那只是意外啦......因為以她沈重的身軀, 應不會太早會翻身...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