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Zoey也嚐過雞肉和豬肉了, 這回到市場繞繞看有沒適合的魚肉讓她熬粥吃. 去市場當然要問阿姨們才知哪攤魚販的魚較新鮮, 免的當了冤大頭. 果然, 多問是好事喲, 我自己試吃了這家的魚, 還挺新鮮的. 但是, 很貴, 切開後只有兩小片的魚要偶120大洋, 一次一片, 等於一碗粥要60元基本價.

和老闆娘聊了一下, 建議吃鱈魚或是長尾鳥, 但鱈魚的油脂較多, 所以, 我還是選了長尾鳥先來試試.

長尾鳥, 您以為是種鳥嗎????

大錯特錯, 它是深海魚啦! 還不常見喲!!! 

「長尾濱鯛」俗稱「長尾鳥」,屬於水深100~300公尺的深海魚,外表呈現艷紅色澤,多半是釣客出海船釣釣起的。因為肉質清甜,生魚片是最受歡迎的吃法。

刺身鮮美清蒸甘甜
長尾鳥屬於白肉魚,和加納魚有點類似,雖不像紅魽來得油脂豐腴,因為肉質夠Q,所以生魚片嘗起來格外有咬勁,味道相當清甜。

長尾鳥是一種肉質鮮美

Q度十足的海中極品食

菜市場偶爾運氣好買的到

我只先買了一小片,熱心的老闆還將魚去中間的骨.還買了一些吻仔魚.

因為怕Zoey第一次吃魚會排斥那味道,在熬粥時就加入了少許薑片,放入洋蔥和蕃茄,把魚肉熬到化掉,就形成一道魚香味十足又甘甜的魚粥了!!

我本身是很愛吃魚的人, 也希望Zoey能遺傳到我這點啊!! 幸好, 她還挺喜歡這道魚粥的!

----------------------------------這是熬粥後的分隔線-------------------------------
最近常熬粥,發現食材越簡單越能呈現出食物的原味.所以一道粥我大概只放兩種蔬菜(需搭配),加入蛋白質的食材.這樣,維生素和蛋白質和澱粉都有顧全,水果部份就平常給Zoey喝果汁或吃水果.我想,這樣也是能達到食物泥要求的營養均衡吧??!!

食材: 長尾魚(數片), 少許薑片, 洋蔥, 蕃茄, 大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