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FB網友分享的展覽資訊. 剛開始擔心導覽的太深奧(其實有某部份是), 中小姐會沒興趣. 但沒想到她認為這是在闖關, 竟然對於某些科學的舉例都記下了.

因是假日去參觀, 人潮難免較多. 但也辛苦這群研究生?大學生? 要對家長講解, 又得顧慮小朋友有聽沒懂的疑慮. 

第一回到中央大學, 學校不算小吧~

先在門口集合看一段愛莉絲的影片, 裡頭的片段都和要參觀的科學實驗有關哦~實在有趣.

中小姐對於磁鐵有磁性這部份是了解的, 但卻不太懂會互相產生"互抗"的牽引力.

還有會變色的花也很有趣, 原來是塗了特殊的顏料, 遇溫度就變色啦~

最酷的應是穿上撲克裝, 撐雨傘戴護目鏡這關吧?! 要閃躲時凁200的撲克牌, 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最後難免有DIY囉~做科學研究的要有經費. 但這小小的DIY空氣炮只要20元, 也還可以接受啦~就讓她們玩玩.

原來不管紙盒是什麼形狀的洞口, 最後出來的煙圈永遠都是環形耶~研究生有說明給我聽, 但我實在記不起來啊, 哈哈哈~

很有趣的一個展, 若時間可以, 很想揪不同的朋友小孩一起去看呢~我想, 可以激出不一樣的火花.

後記: 好吃的鬆餅當然不能放過. 之前在台北台大吃的小木屋鬆餅超好吃, 央大裡也有間, 午餐就用這糊口囉~

arrow
arrow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