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狂面試,但都沒下文.或許是我的能力不足,特性不夠突出,相關經驗不足,應對手法不得宜,狂吃閉門羹.
其實這些我都還能忍受,畢竟,也面試無數次了,不上千次亦有百次.
最讓我難堪的是應徵表格中的"戶藉地",我往往不填讓它空白,面試官會好奇問了那戶藉地在哪?接著,就扯到我是華僑的事情.

接著,想也知道會測我的英文,面試官最愛測華僑的英文了.

但令我很不忿的是,為何測了我的英文,還撂下一句:華僑的英文不是很好嗎? 坦言說,在我初到台灣時,英文程度確實高於台灣人一般水準,然,台灣的確不是一個學習英文的好地方,我的工作中即使有用英文但相對的機會並不多.

再說,英文是基本的語言能力是肯定的,倘若面試官今天付給我的薪水和給台灣應徵者的是一樣的,那英文能當作加分作用.那即然薪水又不多付,為何要要求我的英文很好呢??

這是一種不公平且不平等的條約,是不成文的,但往往台灣的雇主都有著華僑好欺負的觀念.

我 突然越來越討厭台灣人的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