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和幾位同事聊到我目前所服務的單位的老舊故事.原來,我是底下的犠牲品.

兩位主管永遠都不會妥協,並且早已有心結.那何苦兩個不同調的人硬湊在一塊呢?我很好心腸的要先替他們找理由:Course that is policy!所以,再怎麼不合的行事作風,都還是得卡在一塊.

之前的助理小姐老早已很受不了阿桑的碎碎唸.有人說我的EQ算高的,這點我必需否認一下,畢竟,我知自己的脾氣並不是很好,火冒三丈時仍是可以出口成髒!只是,在工作職場上呆久了,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工作的舒適些日子好混些,於是秉持著"左耳進,右耳出"的理論,讓我渡過了幾個壞年冬.

有人好頭銜,就有人想輕輕鬆鬆的過日子.於是乎,就有人拿著雞毛當令箭!其實早在面試當時,對阿桑的印象就很不好,她的態度一副今天是你來找工作,我交待你做啥你都得做,並且是要完全Follow她的工作模式去進行!想當然,後來也的確如此!中間還發生了許多事情,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態度曾讓我想破口大罵一頓,所幸,忍一時風平浪靜.

同事告訴我一個有關"選邊站"的理論.至今,我仍不解.我圖的是一份安穩的工作,人心的險惡能否少一點,我學會了保護自己的同時,並不想也讓別人來防我呀!

夾心餅干的職位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我不承認自己做的很好,不然今天的我不至於悶到想砍人.只是心裡頭很不願意自己變成能力無所發揮的窩囊廢,工作能力一直被壓制,所提出的意見全部被拒絕,在看似進步的外商公司底下卻執行著一套老舊不堪的專制制度.

人總想要有出頭天,於是在自己的年紀不斷的往上爬的同時,我毅然報名了參加許多電腦課程.這能算是危機意識嗎??也許吧.....突然發現比不上七年級生的創意和美貌,也深怕追不上世界潮流的變化和腳步,我就得不停的加強自己本身的專業素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