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老公小妹批話.也許對方無意,但話中所表達的,好像我做媳婦和老公做長子(孫)的很不孝似的.

因為年長的阿嬤最近開刀住院去了,公婆和叔嬸們都輪流去照顧.我們小一輩的看到這種狀況也覺得很心痛.公婆先前有提說要我和老公也輪流去照顧一晚.老公也私底下表示工作告一段落或較不忙時,若阿嬤仍在住院就會前往看顧.

可是,看到老公每天忙到不是十一或十二點,甚至到半夜兩三點才下班回家,於心何在還能叫他去照顧老人家呢??最擔心的是怕他自己身體也負苛不了這種熱夜啊!!

於是,我們很主動的拿了一些也許醫藥費需要的金額給公婆,希望的就是即使他們沒去擺夜市而沒收入的話,仍能在經濟不很糟糕的情況下,和叔嬸們一起分攤那些開刀費.

因為,時間和體力上的不允許,於是我們拿出最大的誠意.可是,別人不一定看得見,也不一定了解!

大家都得上班,大家每天都有要應付的事物,大家都很累,就如我之前所說的,為何不能將心比心??

我遠在家鄉的老爸身體也不好,也是得動類似的手術,為何大家就不聞不問??難道別人家的父母不是父母嗎???我的不滿又能向誰說?

一直以來,最無法接受的就是公婆家那兒有事發生,我們永遠是最後"被通知"的那人.我不明白為何做人要這麼複雜,有事情就大聲坦白說出來就好商量嗎??啥都不讓我們知道,然後都怪我們不關心不積極不顧家,這樣的評論對我們是公平的嗎??我們也算有自己家庭的,或許說出這些話的人,不知在外的辛苦,自組家庭若真的是那麼容易的事的話,就不會每天上演著家庭悲劇了!

別的外藉新娘也許遭遇的是家暴的事件,我的遭遇,卻往往是情感上的不悅和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