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就被阿桑叫進去"開會",我連早餐的咖啡都還沒喝完,阿桑堅持自己吃完早餐就行了,不用顧及他人是否食用早餐與否!(當然,上班時間我沒遲到,吃早餐也許不應該,可是為何她能吃我不能吃呢?)

其實,我很慶幸有一位好共事的新進同事,她信教,於是,我真的深深覺得她的脾氣很好,格性很溫馴又隨和,其他同事也能體會我有位這樣的主管的悲苦.因此,只要阿桑不進辦公室的時侯,辦公室裡的氣氛是很融洽樂開懷的!

或許是我清楚的太早,很早之前就看清阿桑的格性和真面目.於是,昨天的一番訓話,不過就更突顯她的小氣和愛掌權的模樣吧了!

我可以不在乎.但是對於她自認沒錯的無理取鬧要求,我卻不能接受更不能理解.小氣主管比比皆是,為何她總是最嚴重的那一個?事項總不一次交待完畢,總是浪費了我的時間,之後說我怎看頭不看尾!!"表格事件"在此事發揮了效果,由始至終,她壓根沒提過"Quotation"的字句,連報價給誰也沒提,就劈頭說我怎做事如此這樣那樣!!因為這樣,阿桑緊咬著這點不放,故意刁難我的事情陸續上演著.

好運真的都不跟隨我嗎???

我努力過吧?!卻往往不得其果.自從踏入社會工作後,都沒真正發揮到自己的能力.人家說職場上要的是能力不是勞力.莫非我做的都不對?辦事效率再快,人家只看到你閑閑沒事幹.稍有遲疑,就認為你辦事不周.

工作不開心就是職業,開心的話就是份興趣.那我真的一直以來都不開心.

我有反省過的.自認自己格性太急,試著去放慢腳步,去體諒其他助理小姐,但為何不能將心比心,有事情時總是怪罪到我而不是對方??為何人們的胳臂總往外彎??我嗓門大,是事實.但沒任何惡意,再說比我嗓門更大的小姐更多,是因為長相甜美就能讓人覺得無所謂嗎??那我真的想去考慮整型了!

努力不斷充實自己是很重要的,即使書唸到政大畢業也不過如此.可惜職場裡所需的不是學生時代學習的,社會中的人更為複雜吧!這才是我真正要去學習如何處理和面對的.

我會努力的,請不用勸我要三思而後行,這句話在我背負了20年房貨的那一剎那,我比誰都更能了解!

只希望,能多一點好運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