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9寫在前面

阿Jo說:誰說第二胎產程會很快??誰說第一胎晚生產第二胎也會一樣......中小妹就整整提早了兩周, 而且我還是和第一胎一樣, 陣痛了快一天一夜, 18個小時我撐過來了, 比起生中Zoey時的兩天兩夜, 這18小時算小Case!!

感謝老公在旁邊辛累了18個小時, 中Zoey離開阿爸阿母這回時間算挺長的了, 據說還是上演了臨別依依的戲碼!!

感謝所有的人, 中小妹很平安的誕生, 而我目前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目標是全母奶, 替我加油吧!!

以下的生產大紀事由老公記敘!! 寫的還真詳細~



7/3
下午在出去 B&Q 買東西之前, Jo 就說肚子感覺有在陣痛了, 但是不很明顯. 可能是誤判.

7/4
12:00睡前, Jo 就說好像真的來了, 但是很不規律, 問她要不要掛急診或是明天請假, 她都說不用
02:00 感覺的到Jo她痛的很明顯了, 他自己也注意到時間約8-10分鐘.
02:30 決定叫醒Zoey, 掛急診, 即使被打槍也算了
03:00 掛急診, 護士問怎麼了, 我回說孕婦陣痛了. 護士二話不說直接收健保卡打單, 說直接進待產室觀察.
         待產室護士內診說開三指了, 直接辦住院, 小孩子不能待在待產室, 只好撥電話請三峽的爸媽來接走.
         Jo就上床測胎子宮收縮跟胎心音. 我只好陪Zoey在產房外的沙發玩ipad, 打發等待的時間.
         那麼剛好, 也是主治醫師楊醫師值夜班. (Zoey當初也是遇到主治醫師值班)
04:xx 家人到了, 說明了一下狀況, 就請他們帶Zoey 回去睡覺, 有進展再打電話跟他們說.
05:00 抗生素第一劑
         因為Jo乙型鏈球菌檢驗呈現陽性, 所以必須每四小時打一次抗生素直到生產, 這是第一劑
09:00 抗生素第二劑,
         也因為護士交班, 再一次內診, 嗯, 六指了.
13:00 抗生素第三劑,
         內診....7 指....@@"
         跟楊醫師討論是否催生, 後來還是決定再繼續等...
16:00 楊醫師再來查看, 決定先人工破水, 來解決產程遲滯的問題,
         沒想到還是沒用, Jo的陣痛很不規律, 不只時間不規律,
         連子宮收縮的強度也來來回回.
         Jo坐著很明顯, 但是只要一躺下來, 就..不痛不癢..
         這麼說是誇張了點, 但就是一躺下來就越來越輕微...
         兩個人已經是一夜未睡, 精疲力盡...毫無精神可言...
17:00 抗生素第四劑
         紫金堂的產後餐已經送到.
         這有點小插曲, 因為待產室收訊很差, 我幾乎都是在斷線的狀態下,
         打電話都要走到遠遠地外頭走廊靠窗邊.
         好像是打電話回家吧, 突然聽到護士跑出來大喊黃xx的家屬...
         馬上掛掉電話衝回去, 以為要生了, 結果是送餐大哥到了....虛驚一場...
18:00 跑去對面買了炒飯, 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快了, 時間到了還是要吃
         一個肉絲炒飯, 兩人一人一半, 因為太累了, 沒啥胃口, 單純只是想準備點體力..
20:00 楊醫師來內診, 決定添加一點催生藥劑, 縮短子宮收縮的時間, 來解決問題...
         話說聖保祿醫院待產室有六床, 我們半夜進來前只有一床,
         到此時, 連我們剩三床, 但是另外兩床是換過人的...@@"
         不管比我們早來的晚來的...通通都撇完閃人嚕....XD
20:30 Jo喊著說我想用力了...兩個護士邊急忙跑進來邊說不可以,要忍著...
         一陣混亂, 領頭的護士馬上指派換床, 馬上進產房...
         終於換我們家了...Ya...
20:40 進產房及準備陪產
         剛開始我並不能進產房, 必須等到醫師到真的準備接生, 我才可以進去陪產..
         期間趕快發了簡訊給我弟, 讓他跟爸媽說Jo進產房了...
         二十幾分鐘後
         兩個護士, 一個楊主治醫師帶著Jo跟我迎接小baby
         小baby終於願意努力穿過產道來到這個世界...
         辛苦的18個鐘頭...真是人仰馬翻...一個字『累』

中小妹出生體重:2838g, 身長:48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