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 回顧什麼呢? 畢竟, 從懷孕到生完zoey到她滿周歲, 所有的畫面所有的過程, 雖都成片斷, 卻依然點滴在心頭.

打從zoey出生的前三天, 沒日沒夜的為沒奶苦惱, 三天的育嬰也只有老公守著, 看著別人還排班制, 真幸福啊~ 但這樣更加深我和老公的感情, 風再大雨再強, 咱們都是同一陣線的, 哈!

有友人問說Zoey是不是從小就照百歲方法養? 也不全然. 我是感激至少百歲的作法, 讓寶寶和大人都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盡管Zoey也曾有半夜腸絞痛的時期. 但一覺到天亮之後, 隔天看到她是精神飽滿的狀態, 起床還會對你微笑.

Zoey的安全感好不好? 我無法評斷. 但至少, 去到一個新環境, 熟悉後, 她會自個去找樂子, 眼睛能看到爹地媽咪就很放心繼續玩. 說她膽小, 也是最近才發現的事, 可能, 滿月時沒給她"作膽"吧??!! (謎之音: 那些有作膽禮俗的人出來喊一下好嗎?? 作了膽子真的有變大....)

最近越來越從百歲走到自然養育法了, 不再限制Zoey太多, 該約束的她都聽懂, 偶爾忘記或愚頑就提醒她一番. 

教養百百款, 看書也學不完, 更何況大家認為我不用做家事? 誰來晾衣服? 誰來折衣服? 誰來刷廁所? 誰來拖地擦家俱? 沒太多時間來K書, 看了也不盡然會貫徹.

現在的小孩, 升學率很高, 不怕沒學校可唸. 但品德教養就出了大漏洞. 基礎打不好, 學再多知識也沒用. 在家中, 我更重視Zoey的品性和行為. 反正, 我和老公也不是讀書料啊, 憑什麼要求小孩要很利害唸博士啊 ? 哈~

想想, 要求太多, 小孩做不到, 也是惹自己苦惱吧? 哈......好像越來越隨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