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駐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來給小Zoey作簡易的新生兒評估, 因為出生滿十天了!

我隨著醫生到護理站. 剛喝完奶半小時的小Zoey離開我懷抱時已是雙眼合閉睡著了, 醫生推著她出來又瞪大雙眼, 也許是打開包巾把她弄醒了!

醫生一看到她說, 像這種娃娃臉上有紅疹子, 易有紅塊的部份, 都屬容易過敏體質的寶寶, 建議最好喝母乳至少半年以上. (這句話在入院第一天就聽到了, 後來很多媽媽說醫生對每個小孩都這麼講,  阿就是提倡鼓勵餵母乳嘛! 不用用這招來嚇偶們咩!!)

之後打開衣服看到小Zoey身上的脫皮現象, 屬正常, 因為泡在羊水十個月啊! 再來測試她的反射能力, OK, 沒問題!

然後醫生用聽筒壓壓她的身體, 醫生馬上又說那壓印痕跡不易消去的也屬過敏兒體質. 噗~~ 但我很想問他, 阿你到底是在聽她什麼?? 心跳聲?還是肺部呼吸道正常與否?

反正, 就是要我多餵母乳就是了! 

後來, 給了我一張自費篩檢新生兒的表格, 包括以下項目(單項不打折):
1. 腦部超音波--NT1150
2. 聽力篩檢--NT837
3. 腎臟超音波--NT960
4. 腹部超音波--NT1411
5. 心臟超音波--NT1920

若五項都做的話, 總額是NT5022. 但我在想, 聽力部份可以省略, 因聽說現階段做的聽力好像不太能測到什麼.

再和老公討論再作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