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Zoey最近會的花招很多, 例如, 身體pa下來咬人. 

雖然她只有兩齒, 不知怎會這動作. 怎能讓她咬習慣, 她往往被我彈嘴巴, 彈的不夠用力, 她會繼續咬, 在這方面我不會心疼她, 再加點力氣彈她嘴巴, 哭了!表示她會痛, 也就不會繼續咬的動作.

要我反咬回去嗎?? 我想我不會這麼做, 那只會加深她對咬的動作印象, 而且也不想她有著"報復"的心態.

再來, 她最近會玩水, 是玩嘴巴裡的水. 每每她不愛喝的果汁, 都從嘴裡流出來, 但她還是拼命吸也就拼命流, 全沾濕衣服. 這時侯, 當然也被我彈嘴巴.

再再來, 最近愛玩吐舌頭的遊戲, 學小狗嗎? 中啵比和中蘇肥很少吐舌頭的, 應該是她自己發現好玩, 亂吐舌頭. 一樣被我彈.

可是最近看見她吐舌頭, 叫她把舌頭縮回去, 她聽懂了, 偶爾做偶爾不做. 做對我說她乖, 不做被我彈一次再交待她縮回舌頭.

有人說用"杖"的教育不好, 會導致寶寶也學會打人/打東西的動作. 但我相信某些層面例如在寶寶一歲之前用杖的教育有它的成效, 之後寶寶越大越聽懂事情的意思, 就減少用打而用講的讓他們去明白.

什麼可以, 什麼不可以, Zoey現在懂的越來越多. 知道衛生紙不能碰(但偶爾仍愚頑的想玩), 知道啵比蘇肥的水盤不能碰(除非她倒魯弄翻了還會哭), 我想, 教育小孩子除了要有耐心, 更要有十足的愛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