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在6-8個月時期是正值口腔期,也正處於用嘴來識別物體的階段. 他的耳.和手的協調動作也得到了發育, 才會一拿到手的東西, 就往嘴裡塞入....或者舔.或者吸吮.透過探索性慾望的我想唯一的不二法門就是不要阻止寶寶的慾望並且告訴他危險的狀況和試範正確的方法!

比如:您說吃紙,當然大人的反應驚訝常常會嚇到寶寶

我都會在他旁邊讓他抽,並且告訴他:這紙紙不可以吃喔!是用來擦嘴嘴的,抽紙紙擦擦喔!來媽媽幫您擦嘴嘴,(然後在擦我的嘴嘴(寶寶是會模仿的),這樣好乾淨漂亮喔!所以最好是在他危險的現場教育孩子什麼是危險,j我們必須鎮定,輕鬆的教育他注意危險情況!不管他是否聽的懂,聽久了自然會懂!

還有在我為寶寶做任何事時:比如換尿布.洗澡.吃飯.喝奶.及睡覺等..我都會告訴他媽媽現在在幫他做什麼...不久之後他就會懂這樣是在做什麼!

口腔期的小朋友,吃進一些些紙類到底有沒有關係??
”一些些””應該”是沒關係,因為我孩子也吃過,而目前也沒有相關報導出來,但是如果是物體太大或者不清潔破損的東西,不慎吞下是會造成腸胃疾病及窒息的可能喔!

如何在滿足他們的探索欲及安全衛生間取得平衡?

首先要件是大人不可以說防不勝防,照顧小寶貝當然是要很小心,在他未懂事前,很多嬰兒的猝死其實都半都是大人的責任!所以沒有什麼防不勝防的,寶寶還不懂所以要慢慢的教和育!

所以不要阻止孩子的慾望是第一步,因為這樣會降低他們的學習力與自信心,並且隨便隨地的危險的現場教育孩子什麼是危險!

並且試範正確得方法(不久之後他便會模仿也懂得如何用), 當然太危險的東西還是要盡量遠離孩子並且放在不易取得的地方!

滿足其看.聽.摸.試的探索慾望,盡量讓孩子毫無顧慮的玩耍!這也是讓他自由的獨立發展!

資料來源: Yahoo知識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