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的如廁訓練是受到爸媽廣泛關注的問題,與“排瀉大事”密不可分的就是那個小小坐便器。

款式主要有三類
坐便器的款式主要有三大類,一種是單獨使用的坐便器;一種是套在成人馬桶上的小座便圈,另一種是組合式的,既可以單獨使用又可以把某個部件套在抽水馬桶上使用。
單獨使用的坐便器是一般爸媽都會選購的款式,品種和造型比較多。主要有三種造型,矮凳型、卡通造型和座椅型。其中矮凳型是最簡單的造型,也是最便宜的款式,卡通造型和座椅型都是由它發展而來。
卡通造型的坐便器,是在矮凳型的前端加上各種卡通形象,使坐不太穩的寶寶可以向前趴伏借力而不會東倒西歪。造型可愛,更吸引寶寶的注意力而樂意如廁。
座椅型的則與卡通造型正好相反,把文章做在矮凳型的後端,在背後延伸出椅背的式樣,讓寶寶的後背有一個依靠。

注重使用的方便性
選擇坐便器首先要考慮使用的方便性,其次是考慮坐便器與寶寶的坐便習慣是否符合,漂亮應該是最後才加以考慮的問題。
小座便圈容易清洗,寶寶用完爸媽按一下沖水按鈕就可以把噓噓嗯嗯沖走了。但是寶寶們通常非到十分緊急了是不會提出要上廁所的。等你把他帶去衛生間,按上小座便圈,幫他脫好褲子,可能褲子已經濕了。等寶寶完成如廁訓練以後,這種座便圈才大有用武之地。
單獨使用的坐便器讓寶寶在房間任何一個地方解決問題,晚上特別方便。缺點就是需要每次清洗,有些寶寶淘氣,可能每次嗯嗯之前要搬著坐便器在家裏找“最有吸引力”的那塊“風水寶地”才肯坐定了拉。
如果你的寶寶是男孩,又喜歡深靠在坐便器裏噓噓,那你就不能買椅背距離容器較遠的那種。因為寶寶向後一靠,尿一定會向上射出,不是尿在坐便器外面就是弄濕自己的衣服。
卡通造型雖然漂亮,卻容易被寶寶當玩具,天冷褲子厚如廁非常不方便,許多媽媽採取冬天讓寶寶反坐或是側坐來解決。總體來說,這類坐便器缺點多於優點,小編不建議使用。

多功能可以用得更久
一些多功能的坐便器,既可以當矮凳式來用,又可以當小座便圈用,某個部件還可以給寶寶當腳凳用。這種坐便器雖然貴一些,但是可以用上很多年。另一種價廉物美的選擇是,買基座比較高的座椅款式,容器比較深適合嗯嗯量大的寶寶。椅背與容器的距離越小越好,這樣一隻坐便器,男孩大約可以用到學會獨自站立小便,女孩則可以用得更久。

新款坐便器男用、女用有些許區別,爸媽在購買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總之,只買對的不買貴的,選擇最適合寶寶排便習慣的最好。

資料來源:親子學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