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echo不分晝夜的做出倒數耶誕日曆戳戳樂, 我也來效仿一下. 只是我這個是要奬勵中小姐一天的良好表現, 沒哭鬧沒無理取鬧才能抽. 結果, 剛開始我太強調她的"表現", 搞到她說今天不想抽, 明天才表現良好才抽. 我著實嚇一跳, 沒想到還有這一招, 真是小看她了!!

後來我改變策略, 不一直提起奬勵戳戳樂. 只在晚上睡前鼓勵她說今天表現不錯, 雖然有不聽話, 但因為balabala....之類鼓勵她去做的話, 就讓她戳抽獎. 也許因為這樣, 她覺沒壓力, 白天的表現就較乖巧. 否則, 近些日子來實在無法忍受她每回問話都用哭來回應的火大!!!

早就做好的戳戳樂, 硬是被她自己的表現給拖垮, 隔了兩三天才正式啟動. 刻意不按照數字順序, 是因為1-10她都懂了, 之後的都還不太了解, 趁這機會教她別的數字唸法. 否則去功文課永遠跟不上節拍.
第一天抽到棒棒糖, 到全家找不到棒棒糖, 買了顆圓球型的給她. 竟然不敢吃, 跟她說可以換成家中的糖果吃. 她也高興.

2011-12-13晚上抽到去台茂的卡通尼樂園, 好像沒很高興的表情. 她應該較想抽到糖果或零食之類的吧??!



其實我主要是希望她多於溝通, 別凡事都用"哭"來表達. 真是有了妹妹, 行為表現越退化~只要她好好表達, 別說用抽的, 只要她要求, 做父母的豈不滿足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