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才剛進入兔年就諸事不順, 看來今年得去安太歲保平安才行!!

中小姐一向不太注射新開發的疫苗, 所以這回會得流感也似乎不感意外, 只是沒想到它的威力這麼強, 折磨一個小孩至少三四天, 而高燒至少兩天. 食慾也不好.

20100110.(一)
半夜開始兩小時哭一次, 我以為她只是作夢. 又或者是睡前吃太多香蕉肚子不舒服, 都不以為意, 也沒下意識去摸她的體溫(但半夜時她就說很熱要把睡袍脫了). 到清晨變成一小時哭一次, 搞到阿母很火

20100111.(二)
早上起床就開始食慾不佳, 但平常起床中小姐也吃不多, 也就沒太在意. 但因為半夜一直哭, 出差大陸的老公認為可能有被嚇著, 所以帶她到行天宮拜拜收驚求心安一番. 中午在樂家吃中餐. 大概四點回到家. 此時看她眼神恍神, 面頰紅通通, 一量體溫, 竟到38, 趕緊叫她上床睡覺後起床帶她到八德附近診所看病. 

到診所一量體溫更是高, 到39.6. 醫生二話不說立即請護士小姐塞藥劑. 並交待若高燒一直退了又來, 就得注意是病毒感染.

果不然, 半夜還是起床餵了她兩次退燒藥. 這一晚也是很難眠的.

20110112(三)
早上起床變成有流鼻涕和咳嗽了. 因症狀完全不同, 又帶她回去看診一次. 醫生開了藥並量體溫還是維持39度左右, 交待若高燒兩天沒退就要作快篩看是否得了流感. 總之, 一整個心情煩亂.

回到家中讓中小姐休息看迪士尼, 我安排了狗子去洗澡, 趁機把家中打掃一番. 友人阿靜來電關切, 以她過來人的經驗(因她兒子也住院過), 建議我立即帶中小姐去大醫院作抽血打點滴, 因她不吃也不太喝, 終究也會體力不支.

和老公討論後, 決定去三峽恩主公看急診. 我隨即先打包住院行李以防萬一.

到急診室, 櫃台小姐說明若體溫沒超過38度, 就只能回去平日門診喔~我說好. 一量左耳, 呃, 37.5. 可我在家量是39度耶. 要求護士小姐在量一次. 對方很無奈量了右耳, 38.7度, 好吧~你去填急診掛號單吧~

就這樣開始了一天的檢查/等報告/安撫中小姐和辦住院.

小兒科醫生剛開始也認為是感冒, 但我堅持希望能抽血作檢查, 醫生說也可以, 那就順道作快篩好了! 

中小姐都很配合讓醫生看診, 但聽到手背要插針抽血吊點滴時, 眼淚開始流下來. 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呀, 不作抽血檢查, 就不知她的高燒為何一直不退.

當護士小姐幫她弄插針時, 她連掙扎都沒有, 只有眼淚不停的流., 看到阿母心好疼啊!! 小小的手搞不好就要這樣被插著好幾天動彈不得.


因為手背會痛, 只好安撫她讓她分心看墻上的貼紙.


約莫一個小時後, 報告出來顯示發炎指數有點高, 但重要的是得了A流感. 我二話不說請醫院立即安排住院. 否則, 光靠我一人在八德顧她又得自理三餐, 我應該自己先掛點.

隨即辦理住院手續, 但因沒單人房, 住了雙人房, 可是那區全是呼吸道感染的病患, 真可怕! 

因為老公有打電話請公公前往醫院看是否要幫忙. 等到安頓好病房時已快五/六點, 在樓下隨意買了自助餐糊口, 也餵了中小姐吃一些. 先請公公回去休息, 晚些時間過來幫忙顧中小姐, 好讓我開回八德拿中小姐的抱枕和陪病的棉被(醫院只提供一件棉被).

半夜因為隔壁床是嚴重智障+流感病患, 不停的拍背和抽痰, 讓中小姐睡的很不安穩. 而且半夜又高燒了一次.連帶的阿母我也沒睡好, 心想, 這回在醫院若扺抗力不好必定會中標.

20110113(四).
果不然, 早上起床我就一直咳不停, 頭很痛. 但也顧不了自己太多, 先把中小姐治好較重要. 老公下午飛機臨時從大陸趕回來, 也幸好有他肯回來, 不然, 我可能也得吊點滴了, 哈~

中小姐看到久沒見面的阿爸一直討抱抱, 一方面也因為病況有較好轉, 精神較佳了.

晚上由老公留守,我回家好好的睡一覺. 可第二天起床竟全身酸痛無力. 醫生交待說要注意, 因我懷孕又是照顧著, 屬高危險群. 唉~

半夜又高燒起來, 護士小姐塞了藥劑. 老公說也因隔壁床的關係, 一整夜沒睡好. 

20110114(五)
醫生早上巡房後, 覺得她的情況進展很多. 老公決定出院回家繼續吃克流感的藥就行了~這樣對中小姐的活動也沒太多限制, 也不會只待在病床上看卡通.

於是就在中午前辦理出院. 拿了大袋的藥回家嗑. 

但因為連續好幾天沒進食, 中小姐的胃口似乎變很小, 每餐都只吃一兩口.

這幾天下來, 克流感的藥服完了, 也只剩咳嗽和鼻涕. 看來只有一些感冒的症狀了.

希望這場病後, 扺抗力能加強些啊~

感謝這段時間所有朋友的來電關心, 還有公婆的及時幫忙, 好讓中小姐的病痊癒快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