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產檢大致上都挺順利的, 從孕期開始到現在約胖了8.5kg, 醫生交待我別胖太多, 說一個寶寶又不可能重八公斤, 所以都是胖在媽媽身上. 所以, 又要再努力控制體重了, 朋友們也別再跟我說"只胖八公斤還好啦~" 我再也不相信這種鬼話了.........

寶寶很健康, 因為胎位已轉正, 在照超音波時, 寶寶的臉已朝向我的屁屁, 醫生說這才是正常寶寶出生時的胎位. 而寶寶的頭身體和腳腳就如一個C型灣, 我才知每天肚子鼓鼓硬硬的地方是她的小屁屁, 肚臍以上是她的大腿. 而手手則也是朝向我屁屁的地方. 昨天醫生有很努力的照到她的小手並印出照音波圖給我看, 真感恩啊~~

因為例行產檢一切正常, 也就有較多時間和醫生討論生產計劃書一事. 果不然, 我覺得先討論可以協商的空間就較大, 醫生一看到我例的計劃書, 其中有三點她最堅持.

1. 內診次數--我希望盡量減少, 因為之前急診宮縮時被內診過一次, 感覺很痛也不舒服, 因而提出這樣的要求. 
而醫生給我的回覆則是不內診怎知開指狀況?  平均初產婦產程時間16~18小時, 至少內診次數要十次, 以確保在最佳狀態生產. 一句話當場就想把我判死刑. 我心想, 那我就等宮縮時間很密集時才到醫院, 這樣應就可以減少內診次數了吧?!

2. 胎兒監測器--我希望是非持續性的. 我所說的非持續性是指在待產中間, 我能下床活動, 做一些舒緩疼痛和方便骨盆擴張的運動.
醫生也許不了解"非持續性"的意思, 就說明胎兒在待產中很容易有心跳停止的狀況發生, 若不持續綁著胎心音監測, 後果將不是由院方和醫生負責. 而且還說一入院就會先簽個切結書, 說願意或不願做胎心音的切結書, 當然, 若不做胎兒有任何狀況會是由產婦自己負責. 而且醫生說, 只要痛的時侯你還能站起來活動, 那就可以拆下活動不用綁啊!!  這麼說來是很痛哦?????
後來和朋友聊天, 才知那胎心音監測的線挺長的, 即使綁著也能離床不遠的地方活動. 若真如此, 我也較能釋懷.

3. 灌腸--這點其實我沒很堅持. 只是平常自己就消化不良, 若趁這時侯可以清腸胃也倒是好事. 只是若到時侯宮縮很密集又得上廁所, 我想那是件很痛苦的事吧?? 但因為昨天的計劃書上寫希望不要, 這又引起醫生一番講解.
醫生說在生產過程中, 寶寶和便便一起出來, 是很容易引起感染. 但我之前也轉載過國外相關文章, 已證明生產時, 寶寶和便便一道出來並不會有任何細菌, 挺多是護理人員要清理手術枱, 還有寶寶身上的便便吧了. 

至於會陰切割, 醫生沒看到就急著要幫下一位病人看診了, 也沒詳細討論. 而且她當場退回我這份計劃書, 要我在約生產前的兩三周時才給她簽署, 意思叫我回去再改計劃書啦! 而且在討論過程中還問我老公怎都沒意見, 喔......這是在找支持者嗎? 我想我老公要等和我上過生產瑜珈聽老師講解後, 才知這些的重要性吧??!!

其實我也沒要挑戰權威, 只是想到能把生產的恐懼和疼痛降到最低, 心想為何別間醫院都能朝向溫柔生產進行, 以慈悲為懷的慈濟醫院反倒不行呢???

寶寶記錄: 寶寶重2000g(有點Over了嘿~~)  33W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