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周五和周六日假日,連續參加了三場媽媽教室.

周五那場由惠氏和台灣尖端臍帶血合辦,在台北市著名的周X中婦產科舉辦. 看那明亮的育嬰室,美侖美奐的坐月子中心,心想果然是用錢堆出來的,聽說一日的費用至少要四千元以上.看來我是沒這福份住這種月子中心.

這是第三次參加媽媽教室,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還是由我一人去聽課,但老師說這次主題--拉梅茲生產法, 應該是要由準爸爸來聽才正確的. 但手冊上也介紹了產前運動和待產按摩法, 準爸爸們還是可以參考看看的. 至於拉梅茲哦, 我真的聽過就忘了, 也許到了生產那一刻也會因疼痛到想不起什叫拉梅茲吧!!??

照例的, 今天也拿了不少好康的東西哦!
有奶粉方便盒, 圍兜兜, 紗布巾,小蛋糕試吃品,當然還有油飯囉~


周六下午則是去了中和sogo辦的媽媽教室,主要是說明坐月子的重要性, 當然也拿了兩袋的小禮物, 裡頭不乏油飯, 小蛋糕, 粉撲盒, 小手套. 因為這場主要是由月子中心主辦的, 送的東西大多試吃品, 還來不及拍下就都已先餵到五臟廟裡頭去了!

周日照例由老公陪我去廣和的企業總部作參觀, 順道試吃它們的月子餐. 因為個人實在害怕米酒味, 坊間的月子餐大多用米酒水去烹煮, 但它們是用自己研發的坐月子水來作調理. 說也奇怪, 那麻油雞還果真沒米酒味, 但就油了些. 但若純喝那坐月子水, 我仍是怕怕的, 因仍有股味道無法接受. 再來, 看了它們的餐點, 完全依照傳統作法, 一周菜色天天一樣, 而且偏油膩, 我想, 吃了三十天下來不肥也很難吧?!

因為老公過完年又得出差去, 在二月份因農曆年的關係, 媽媽教室也較少, 但有好幾場我是有興趣的,再想想是不是找朋友去聽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