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今天送中小姐去幼稚園, 我才發現自己是"母親"的角色.

之前在家處理他們的吃喝拉撒, 甚至安排節目活動, 這都稱不上什麼. 至到今天, 親手送她進幼稚園, 才深深覺得"母親"的角色, 可深可淺.

從我有記憶以來, 都是由老爸接送上下學, 因為,老媽不會開車. 小學時, 甚至有時自己徒步去學校, 初/高中時期就已住宿學校. 要由老媽來接下課的機會, 幾乎是零.

朋友們說我送中小姐進幼稚園那天, 鐵定兩淚掛臉.

但是, 我沒有. 大概是因為, 實在無暇去整理自己太多情緒. 我還得張羅栗子的早餐, 還得照顧她, 教會她基本學習. 回到家還得清掃家中環境, 衣服還是得洗, 日子還是得過.

說實無太多可以讓我掉淚的空檔啊.......

只是, 我真的需給我寶貝女兒很棒的稱讚. 至少, 她到睡午覺時才開始情緒崩潰, 還主動說自己哭. "主動", 沒錯, 阿母要你學的就是主動, 並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別再因為是長女就壓抑啊~

生活似乎得重新調適了.....不管是我還是她, 因為, 大家只為了要往更美好的日子前進而努力而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