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恩恩四個月時,很幸運地去奐均家學做了食物泥,所以更明白實際的作法.

我們等到醫生建議的六個月開始,才餵恩恩食物泥.比丹瑪醫生建議的四個月,晚了一些.醫生建議開始吃副食品時,要從最天然的東西開始(所以米精和麥精出局)因為很懶得把米煮好,打成泥,所以我們最先的第一週是從水果開始,而不是照著奐均的順序去餵(註一).

以下是我們餵食的順序
第一週選擇的水果是香蕉..考量點在於香蕉是食物泥很重要的調味
第二週是桂格敏兒米精,
第三週是牛肉.買的部分是一大塊的腿肉.不僅便宜,油脂也最少.我會先水煮過,把含有血水的湯汁倒掉後,再煮一次.第二次的湯汁,就當高湯使用.用調理機(註二)打食物泥若需要用水,就使用這個高湯.
第四週是胡蘿蔔

食物泥中,任何調味料(像盬巴等)都不須添加.

剛開始試新食物的量,因只能試1/3湯匙,但還是需要用調理機打.為了節省麻煩,我們一次會打好一星期的份量,然後把每一次要吃的一小份量,放在IKEA 的PLASTIS(註三)製冰盒裡,放涼後,冷凍

像恩恩在第五週時,就已經可以吃香蕉(水果)+米精(澱粉)+牛肉(蛋白質)+胡蘿蔔(蔬菜).我在準備食物泥時,就把香蕉(水果)+米精(澱粉)+牛肉(蛋白質)+胡蘿蔔(蔬菜),比例按1:1:1:1全部一起去打.比例就自己大概抓一下.當然,牛肉和胡蘿蔔都有先煮熟.

打完後,我是用Avent的密封罐(Avent的奶瓶(註四)+封密墊),把每餐要吃的量,一個一個裝好.我一口氣買了21個奶瓶,一次就準備七天的食物泥(一天三次).

前一天晚上就把明天所需吃的食物泥(三罐)從冷凍拿到冷藏退冰.要吃的前二十分鐘左右,把食物泥放在溫奶器加溫.不過,因為有新的食物要試(像恩恩第五週開始試蘋果),所以另外會把冷凍在IKEA製冰盒的小量食物,丟進罐裡一起熱.製冰盒的東西不需放冷藏退冰.不然會糊糊的,很難弄出來.

目前恩恩是吃四餐.只有睡前才只吃米精和母奶.其他三餐是先餵食物泥後,再餵母奶.

註一:
第一週餵米精或麥精.或是可把米煮熟後,打成泥.糙米比白米還要營養.
第二週餵水果泥 (可以用香蕉或蘋果)
第三週餵蛋白質,也就是肉泥 (建議用雞胸肉或牛肉).所有種類的瘦肉都可以)
第四週餵蔬菜泥

註二:我買的調理機是VitaMix.雖然真的很貴,但非~~~~~~常值得!!!!牛肉可以打成水狀!

註三:請參考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8650119的圓柱圈.我是跟這位媽媽買的.選IKEA的製冰盒原因是它的材質是軟的.很容易取下.

註四: 考慮到恩恩將來食量會變大,我買的是260ml的容量.我是跟這位媽媽買的奶瓶.在比較後,是最便宜的.而且她很親切!!!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4938803?u=hi_candy_213 

文自我是以偲的寶貝BBH

----------------------------------------------------------------------這是分格線---------------------------------------------------------------------
以上媽咪提供的網址已經無法連結, 但找到其他媽咪提供好用的儲存食物泥的杯子或製冰盒, 我想, 應該要先準備這些工具再來製作食物泥吧!!
AVENT副食品調理組合

軟質製冰盒

IKEA PLASTIS製冰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