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三放颱風假自學班休息, 周四因阿母要打掃家裡和做麵包儲糧, 悶了二天, 周五眼見天氣甚好. 但線上朋友都不見人影, 想必也是悶了幾天都周五出遊去了吧?!

獨自收拾了包包, 先往中和永安市場旁的美麗永安生活館出發.

以前未搬離中和之前, 曾居住過這範圍一陣子. 說方便還挺交通方便的, 有捷運有公車, 開車過個橋就到台北市. 只是吃的方面天天消費外食也挺吃力.

將車子停在央圖地下停車場免的日晒. 只是走這一段路也足以讓人快熱昏啦~

生活館11點才開. 扺達時才剛開門, 冷氣還沒涼呀? 還是節能省電沒開空調?

這回展的是和食材有關的"來自土地的美麗". 栗子是有看沒懂啦~幸好還有一缸魚讓她打發時間. 因先前讓小孩有的塗鴉區都收起來了.

既然來到四號公園這, 當然不能錯過阿母愛的平價義大利麵.

和栗子討論後, 決定快快吃完去鶯歌陶博館看那"勇闖泥巴黑森林". 她今天很賞臉的嗑了整整一碗的蛤蜊麵呢~結果, 阿母吃不飽.....噗~

用餐完離開中和時已開始飄雨絲. 在高速公路上更是傾盆大雨啊~

正猶豫要不要前往呢??

還是衝吧~反正都已出門了....

周五都幾乎有幼稚園校外教學或安親班放生團. 但扺達時已是午餐時間, 人潮有減少.

一進館就往黑森林活動區行走. 但其實也只有前面四關是免費的, 後面的勞作或捏陶都得自費.

第一關是摸摸箱子猜實品, 栗子直覺那是恐怖箱吧?! 但幸好她願意把手伸進去摸, 才能繼續下一關. 第二關是丟沙包進陶瓷馬桶. 連過二關就開始有獎勵品囉(為第四關可以黏貼的泡棉積木), 第三關是玩木塊拼圖, 原本是要五分鐘就拼出, 但在場的大哥哥姐姐都沒在把關啊, 呵呵~栗子拼沒幾下就放棄了, 剩的都是阿母完成.

在闖關的同時, 雨越下越大啦~過了第四關的黏貼也無法回館內. 只好央求大哥哥再給她一些泡棉再繼續貼等雨停.

幸好, 天公伯有聽到偶們的心聲厚. 眼見雨變小速速抱著栗子衝回館內. 反倒是館內的這個"窺視"箱較吸引栗子呢~她在這一站停的超久.

其實帶著栗子出門還算輕鬆的~吃不拘, 玩只要有新奇的就能吸引她, 算很容易打發的一個小孩啦~噗~

arrow
arrow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