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帶中姐姐到建國路上的x悅看牙時, 隨口提及栗子牙上的小黑點. 醫生順道免費的看診, 說是一丁點的小蛀牙(齒溝太深刷不乾淨), 要處理掉較好. 所以就排了今天一早來去處理一下.

栗子算很勇敢吶~因為擔心她會害怕, 所以躺在健診椅上時, 我還是坐在旁邊握她的手, 一方面怕她亂動, 一方面算給她勇氣. 豈知, 她根本沒緊握我的手呀~人若是呈現緊張害怕狀態是會握緊手吧~可她看起來是很放鬆的. 也許是醫生給她安全感, 又或是她根本就沒在怕看牙.

暖男醫生算有耐心, 跟她解釋了, 說數到三就好. 可當然不會只有一次的三而已. 醫生說這麼小的小孩處理, 都要分段處理. 也幸好栗子不是哭鬧那種小孩, 否則要分好多段處理, 安撫的人不就起屑了?!

因為蛀的牙不大, 只有一小點. 所以稍稍的磨掉, 又因那顆牙的齒溝太深, 就順道填補了一些齒溝. 這樣可以減緩那顆蛀牙的蛀壞程度.

真的是三兩下就好了耶~栗子連唉都沒唉, 還自己照鏡子看牙, 噗~

下午時請她張嘴看, 咦, 怎黑點又跑出來了?! 播了電話牙醫診所, 去現場排位, 約莫等了半小時, 醫生檢查了一下, 原來是填縫的膠掉落了~所以, 第二次就把牙齒磨深一些好讓膠黏合處較多.

栗子還是很配合囉~但醫生提醒還是得加強牙齒保健. 看來得好好教她如何自己刷牙,否則到幼稚園, 也許就換了一口爛牙回來, 噗~

同一天晚上吃完晚餐, 閒著沒事來去新竹新埔看花燈吧~ 好熱鬧的踩街大遊行, 傳統的圓燈籠齊掛, 真的是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齒溝填縫 新埔花燈
    全站熱搜

    PARFU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